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
2021年08月16日15:14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3日下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的《今年以来,习近平这样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一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就如何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阐述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展现中国担当的重要性认识。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力的外部环境,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大家谈到,讲好中国故事要突出主题,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动员侨界的力量,奏响讲好中国故事的“交响乐”,唱好“大合唱”,传播好中国声音。

支部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文化交流部要发挥好侨联机关部门的协调服务职能,围绕党和国家大局,按照党组的部署,依靠各界侨联组织,借助侨界群众的力量,打好“组合拳”,讲事实,讲形象,讲情感,讲道理,情理交融,与海外侨胞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文化交流方式,完善文化交流机制,丰富文化交流形式,涵养文化交流资源,扩大文化交流传播,提高文化交流水平,真正使好故事有人传,好声音有人听。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有故事的人;从点滴做起,做一个发现故事的人;从简单的事做起,做一个善讲故事的人;从能做的事做起,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从有效果的事做起,做一个有用的故事人。

(责编:郝兆荣、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