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同行,“豫”子同袍!江苏省侨商总会荣誉会长单位香江集团紧急驰援河南郑州

来源:江苏省侨联 2021年08月13日13:50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和香江控股郑州项目紧密联动,快速响应,火速为重灾区居民送去应急物资。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多个站点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纪录。受暴雨影响,多地出现严重内涝和罕见洪水,部分交通通信中断、农田被淹、水库遇险,成千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灾情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

得知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香江集团董事长、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女士立即召开集团领导层及基金会项目人员开会,研究灾情,并紧急成立灾害应急小组。在香江集团董事长翟美卿亲自安排下,以香江控股郑州项目义工团队作为救援小组,协助基金会参与当地救灾工作。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采购应急生活补给物资,从灾后援助入手参与当地救灾。

因前往郑州市的航空、铁路交通均滞留,基金会与香江控股郑州项目时刻保持信息对接,了解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受灾较为严重,政府向郑东新区慈善总会求助,需要大量应急食品。香江控股郑州项目组义工立即分头前往郑州市各大超级市场寻找货源,最终成功在河南尚购优先超市找到应急救灾货源,并及时协调车辆及后续配送工作。

7月23日下午2点,在郑州市慈善会、传化慈善基金会分派的志愿者团队的协助下,共计11辆大货车的捐赠物资完成装车工作。香江控股郑州项目义工团兵分成两路,前往郑州市郑东新区圃田乡3个村为5000多户家庭送达应急物资。圃田乡因地势低洼,地下积水仍较多,全乡有近1万多人口,自7月20日起至今,仍然停水、停电、停网。在全国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全乡可以保障短时间用水,但温饱方面物资较为紧缺。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香江控股此次的物资援助,解决了当地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截至7月23日晚9点,香江控股郑州项目义工团队仍在开展援助物资派发工作,包括矿泉水50000支、饼干5000箱、八宝粥20000罐、火腿肠5000包、卤鸡蛋15000个、方便面10000桶。并于当天晚上全部派发完成。

从22日设立灾后援助方案到23日开展救灾援助工作,整个过程中香江控股郑州项目义工团队一直奋战在一线,当问他们是否累的时候,他们的回答一直都是“为家乡,为郑州,我们值得,我们愿意付出”。

河南新乡受特大暴雨影响,成为第二个受影响严重的地区。香江集团董事长、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指示,将以同等力度,同等巨额物资援助新乡。目前香江救援团队已出发在路上,火速驰援新乡受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