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侨界贡献侨力 同心战疫

来源:南京市侨联 2021年08月13日13:49

在全市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江苏省南京市各级侨联积极采取多项防疫措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市侨联

南京市侨联不忘老归侨的处境和需要,通过侨界志愿者逐一联系全市300多名老归侨,了解所需所盼,动员参加检测。

在联系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有5户归侨因身体状况恶化入院、子女去世或返回海外、老伴失去自理能力等原因,日常生活和防疫防暑面临困难。在南京市侨联的号召下,志愿者们迅速放下手头的工作,顶着炎炎烈日登门拜访5户归侨,给他们带去口罩等抗疫物品。老归侨吴玉联说,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他们,感谢侨联一直以来对他们空巢老人的关心,感谢侨联志愿者们总在关键时刻出现在他们身边,让他们有妥妥的安全感。

浦口区侨联

浦口区侨联副主席、高新区(浦口园)欧美同学会会长富尔江慰问了园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浦口区侨联秘书长曹军24日晚上到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浦口区侨联副秘书长易智博25日上午到沪陕高速老安徽收费站卡口参加疫情防控。

永宁街道侨联人士张先玮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队伍,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前往核酸采集点检测。桥林街道侨联副主席、瑞来(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传文派出代表带领公司员工前往桥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防疫物资,主动把设在江北新区的摄影棚提供给当地社区作为核酸检测点,为推动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贡献一份力量。

南京市浦口区少年宫 行知基地联合支部和浦口区教育系统侨联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征集令”,短短一个小时,18名志愿者报名集结完毕。

根据街道和社区安排部署,志愿者们于7月25日上午7时20分赶赴江浦实小核酸检测采样点,投入到服务工作中。浦口区教育系统侨联主席吕仕芸以身作则,和志愿者们一同协助完成队伍秩序维持、检测扫码、录入登记等工作,志愿服务安全有序地开展着。

玄武区侨联

加拿大江苏侨商总会派出由商会副会长、玄武区人大代表、玄武区侨联副主席、南京明心益智幼儿教育集团董事长陶箐箐女士为代表的侨商侨胞志愿团,奔赴抗疫点,支援一线工作人员。

从物资协调到信息发布,从秩序维护到取样采集,都活跃着侨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辞劳苦,只为奉献一丝温暖、守护一方平安。疫情防控战场上,处处都闪耀着侨爱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