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联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并组织支部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8月13日13:48

7月1日上午,四川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等涉侨社会组织代表,在省侨联机关15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国歌奏响,大家同声高唱,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7月1日下午,四川省侨联机关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领导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讨论。

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在发言中表示,上午与四川省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和涉侨社团代表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下午参加基层建设部支部学习讨论,倍感庄严和振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以能成为一个共产党人而自豪,以身为历史悠久、文明璀璨的中华民族一份子而自豪,以生长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不断创造人类奇迹的伟大国家而自豪!同时,我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日中国,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侨联工作者,我要始终保持义无反顾、扎实苦干的拼劲,始终保持永不服输、永不言弃的韧劲,始终保持敢想敢干、能干会干的锐气,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侨服务;要坚守干的情怀,聚焦侨界群众所思所想,带着真心真情去干,让海内外侨胞享有更多获得感;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以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表示,今天的庆祝活动是一个厚重的、有温度的、昂扬的、有青春感的庆典。习总书记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艰难历程,砥砺奋进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全体党员表示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请党放心,忘我工作!

联络联谊部党支部党员在讨论中表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上,联络联谊部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肩负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使命,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经科文化部党支部党员表示,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从嘉兴的南湖,缓缓驶入了历史的洪流。十几个怀着共同理想的年轻人,在这里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弹指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风风雨雨一百年。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艰苦奋战,终于在苦难中撑起一片天地,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立足基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党中央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实侨联“两个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传网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为:要充分发挥好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听取侨界群众意见,反映侨界群众心声,依法维护侨界群众权益。不遗余力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凝聚侨资侨智侨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的力量。

来源:四川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