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河南省侨联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8月11日15:33  来源:中国侨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省侨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深化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号召,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专门制定《省侨联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排班表》,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每天安排同志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岗”值守,协助社区、物业开展卫生消杀、劝导人员扫码、帮助测量体温、维持排队秩序,宣传文明健康知识和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帮助社区群众安装核酸检测预制码,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细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8月8日至9日,机关党员志愿者到戊院社区16号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体温监测、进门扫码、人员登记等服务,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加强自我防护。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砥砺初心使命、彰显党员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