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防城港营完美收官
2021年08月11日15:00  来源:中国侨联

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7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防城港市侨联承办,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协办的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防城港营完美收官。短短两周时间里,3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共聚云端,放飞梦想,一起学习中文,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一起上山下海,激情逐梦广西防城港。离别之际,有满满的收获,有深深的感动,还有浓浓的不舍。

晚上8时,大家通过夏令营微信群举行了温馨难忘的闭营仪式。广西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潘伟红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对孩子们的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殷切鼓励期盼小营员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了解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故事。防城港市侨联副主席裴铁明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班主任黄老师跟大家一起回顾了本期网上夏令营的学习成果。经典有趣的《西游记》、寓意深刻的《成语寓言》、启迪心灵的《先锋人物》,短小精悍的故事,蕴含着人生大道理,营员们在这些有趣的故事中,知道了什么是勇敢,明白了什么是担当,懂得了什么是锲而不舍。营员们每天听故事、讲故事,或演或说,或写或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完成任务,在微信群里打卡交作业,营员之间还互相点评作业,互相学习、互相鼓励,用一份份令人赞叹、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作业汇成本期夏令营的完满答卷。

营员代表们纷纷发表感言,分享十五天夏令营里的美好与感动,畅谈学习的感受与收获。

营员泠锡的妈妈非常感谢举办网上夏令营活动的中国侨联,她说:“孩子通过参加网上夏令营,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还增加了自信心,获得了满足感,作为家长能跟着孩子一起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一起增长见识,特别好!”营员刘珊珊的妈妈也说:“参加网上夏令营弥补了我们因为疫情不能带孩子外出游学的遗憾,每天陪伴孩子听故事、讲故事、参加各种活动,也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城港,了解了广西,更加渴望能早日回到中国,深度游览中国的大好河山。”

营员们还别出心裁地把从网上夏令营听到学到的最喜爱的中国传统故事用英文讲给家人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听,他们为自己能传承中华文化而感到骄傲,并立志要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小使者。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防城港营虽然结束了,但这次网上夏令营结下的友谊、撒播的智慧,已经在小营员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乘风破浪终有时,期待疫情过后我们再相聚!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