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8月11日15:29  来源:中国侨联

8月9日下午、10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以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收获、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侨博党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主持会议,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在8月9日下午的党员大会上,臧杰斌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通报班子检视问题情况,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支委会其他成员及管理六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感悟收获,并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相互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姚林楠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具体,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成功的组织生活会。姚林楠同志对侨博党支部半年来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侨博班子坚强领导下,全馆党员干部能够团结一致,干事创业,抓党建促发展见成效,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荣誉,得到了中国侨联党组、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大众的认可。下一步,侨博党支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培养年轻干部上下功夫,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见实效、出成果。臧杰斌书记最后做了表态发言,全盘接受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意见,要求每一位党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强化措施、抓好整改。

在8月10日上午的党小组会上,普通党员以“一人谈、众人帮、逐一开展”的方式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做问题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诚布公的相互提醒、彼此鼓劲,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工作热情,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会前,侨博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线上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指定学习材料。支委带头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带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撰写检视问题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纪委办主任唐庆新,侨博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贾德成、宁一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编:王路凯、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