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
第六期江西吉安营开营
2021年08月07日08:3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吉安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第六期江西吉安营正式开营,由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组织的100名小营员将通过“云学习”的方式,开启一段奇妙的中华文化之旅。

开营仪式上,吉安市侨联副主席肖陈英做了开营致辞,对营员们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她表示:“吉安风景优美,独具风姿,不但文化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是一个文化的家园,一个红色的摇篮,一个绿色的宝库。希望大家在疫情结束后能有机会实地领略吉安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吉安多彩的风土人情、探寻吉安厚重的历史文化。通过这次线上秋令营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庐陵文化,培养对优秀传统文化兴趣,努力成为传承、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随后,班主任柯老师布置了作业打卡的规则及相关要求,小营员代表们积极踊跃上传视频介绍自己,表示会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每天的打卡小任务,同时希望能通过这次秋令营认识更多的朋友,了解江西,了解吉安,学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在观看完吉安宣传片《在线吉安》后,整个开营仪式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为吉安美景点赞,并对本次夏令营安排的吉安地方特色故事视频充满期待。

本期网上秋令营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内容涵盖经典名著、先锋人物、地方特色、成语寓言等。接下来的十五天,营员们将跨越时空,相聚“云端”,听中国故事,品中华文化,赏吉安美景,共同开启一段文化之旅、快乐之旅、友情之旅。

自3月30日以来,江西省侨联与南昌、宜春、景德镇、赣州等八市侨联,先后组织承办了5期共23个营的网上夏(春)令营活动,来自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印尼等14个国家和地,19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的2461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江西营活动。网上夏令营以故事为载体,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听故事、讲故事、谈感想,进行才艺展示,创作创意无限的视频和图文打卡作品,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增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在这个过程当中,营员们真切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为了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赣鄱文化的需求,江西营活动融入了更多的江西文化元素,通过直播、视频等形式,帮助营员们了解中医药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江西美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让营员们感受赣鄱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活动得到了营员、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夏(春)令营已经圆满结束,从8月开始,江西省侨联将继续承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活动。

(责编:王路凯、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