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胞波情深!云南侨界捐赠的抗疫物资抵达缅甸曼德勒
2021年08月05日13:47  来源:中国侨联

近期,缅甸疫情加剧。据悉,缅甸确诊患者中,40%的人需要吸氧,但由于氧气供应不足,接连有确诊患者不幸去世。当下,缅甸急需氧气供应。

为帮助全缅各族民众渡过难关,云南省侨联发动全省侨界群众向缅甸捐赠款项与物资,帮助缅甸抗击疫情。

据了解,7月20日下午,云南省华商公益基金会、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和德宏高黎贡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向社会发出了向缅甸捐赠液态氧等医疗物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

7月21日,云南省侨联和昆明市侨联组织在昆侨界群众向缅甸侨胞捐赠抗疫物资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收到捐款922551元人民币,其中云南建畴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开文捐赠65000元人民币。另外还有缅甸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杨钏玉捐赠制氧机200台,福建省侨联捐赠制氧机120台,云南省侨联荣誉主席庄哲猛、兼职副主席石云各捐赠液态氧10吨。

云南侨界向缅甸曼德勒地区捐赠了200吨液化医用氧气,向仰光地区捐赠了300吨液化医用氧气。同时,缅甸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也捐赠了10车氧气。其中第一辆氧气车,7月23日从昆明驶出,于7月28日抵达缅甸曼德勒后,当天下午4:30左右,捐赠物资接收仪式在曼德勒大医院举行。

曼德勒省安保部长 、曼德勒大医院院长 、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名誉主席蒋恩悌、主席杨贵荣以及缅甸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下,云南侨界民众向缅甸曼德勒捐赠的200吨液化医用氧气,将陆续抵达曼德勒等地。这些物资,对疫情危急、急需用氧的缅甸确诊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主席杨贵荣表示,为了保障包括曼德勒确诊患者在内的患者的医用氧气需求,云南4个基金会向我们捐赠了200吨医用氧气。在供氧场投入运转后,我们将向克钦邦在内的地区输送上千瓶医用氧气,解决缅甸当下的医用氧气急缺问题。

据悉,云南捐赠的医用氧气将以最快的速度运抵缅甸各地最需要的地方。曼德勒国管委委员会吴登梭表示,缅中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我们有着携手抗击疫情的决心。25吨液化氧气已经抵达曼德勒市人民医院,医院方面已经补充了所需的氧气。十分感谢中国朋友的爱心捐赠。

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名誉主席、曼德勒云南会馆理事长蒋恩悌表示,缅甸疫情形势严峻,来自祖(籍)国特别是云南朋友、云南爱心人士给缅甸一次又一次地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胞波情谊十分深厚。在此,我代表缅甸华人华侨、曼德勒云南会馆、曼德勒国民卫生与城市发展协助基金委员会,对祖(籍)国的朋友表示由衷地感谢与敬佩,感谢他们在缅甸疫情危机之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缅甸民众表示,疫情让缅甸人看到谁才是我们的朋友。中国政府进行捐赠的同时,一些中国的民间组织,也捐赠了不少的防疫物资,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胞波情深。在疫情的考验下,中缅的友好情谊再一次得到了深化。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