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贵州营圆满闭营
2021年08月03日14:22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贵州省侨联承办,遵义市侨联、六盘水市侨联、毕节市侨联、黔南州侨联、黔西南州侨联参与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贵州营第五期闭营,标志着2021年网上夏令营贵州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4月16日开营以来,来自西班牙、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5个国家、9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79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贵州省网上夏令营活动。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相聚云端,学习说文解字、名人传记、成语寓言、人文地理等中华文化经典以及当代中国故事和时代精英故事等,并以网上打卡、作业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重温学习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祖籍国的了解。

为充分展示多彩贵州省文化独特魅力,贵州营还向营员们推送了丝娃娃、酸汤鱼等贵州美食制作课,带领营员云游了黄果树、梵净山、赤水丹霞、万峰林、西江千户苗寨等风景名胜以及遵义会议、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红色文化景点,认识了苗族、布依族、侗族等少数民族风土民情以及蜡染、银饰、苗绣、箫笛等民族文化特色,了解了贵州脱贫攻坚、交通巨变、大数据发展、经济社会跨越赶超以及中国天眼、贵州桥梁等世界之最,让营员们全方位了解贵州、认识贵州,探寻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奥秘、感悟中华民族文化精髓。

通过云端向营员们展示贵州少数民族民俗文化。

贵州营的活动得到了海外华文教育学校、机构老师,以及营员、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意大利树人国际教育集团在感谢信中谈道:“在夏令营中,小朋友们听到了、看到了、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知识,了解到了很多贵州的风土人情,感谢贵州侨联给孩子们这样一个近距离体验的机会,期待疫情结束后到贵州,亲眼见到多彩贵州的山山水水和少数民族风情。”

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副校长李小乐表示:“非常荣幸今年参加了贵州省侨联组织的夏令营活动,使我校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文化魅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贵州山清水秀,我们非常期待疫情结束,能有机会带领孩子们实地游览多彩贵州。感谢贵州省侨联,六盘水市侨联,水城区侨联的倾情组织。”

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的营员冯嘉豪说:“学习很有收获,对贵州有了更多的了解,黄果树瀑布、梵净山、万峰林等风景让人印象深刻,老干妈、酸汤鱼、羊肉粉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希望有机会去贵州。”

省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参加这期网上夏令营活动,华裔青少年们对祖籍国的了解将有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将促使他们更加积极、自觉地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责编:刘琼、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