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辽宁省侨联向大连医科大学捐赠医疗物资
2021年08月03日14:2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0日,辽宁省侨联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会议室举行。

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代表辽宁省侨联向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3台,全自动血液细胞检测系统、生化分析检测系统、化学发光免疫检测系统各1套,用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王朝霞表示,辽宁省侨联以“为侨服务”为根本宗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集聚侨力,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积极为辽宁经济社会建设增效赋能、增光添彩。此次侨商苑猛捐赠的医疗物资,是侨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助力疫情防控的最好体现。

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学校党委向辽宁省侨联、爱心侨企对学校医疗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辽宁省侨联积极引导广大辽宁籍海内外侨胞侨商全力支援全国、辽宁疫情防控,在“疫情大考”面前凸显“侨界大爱”,彰显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要求学校、校附属一院和附属二院要以此次医疗物资的捐赠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好的发挥医疗救治和日常服务作用,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前辽宁省侨联已向辽宁中医、省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捐赠14台自动核酸提取仪等医疗物资。此次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深泽医疗帮扶工程公益基金、云南正大教育集团、绿石教育科技(沈阳)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捐赠。

(责编:刘琼、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