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率队赴温州、台州等地调研
2021年08月03日17:58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7月30日至8月2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一行赴温州、台州等地,就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海外联谊联络和文化交流工作开展调研。

程学源在调研时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文化交流工作和联谊联络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为侨界办实事,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在温州市,程学源一行先来到文成县玉壶镇侨联、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在玉壶镇,程学源一行同镇侨联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同侨胞代表嘘寒问暖、互送问候,还兴趣勃勃地参观了侨联文化展示墙、华侨历史陈列馆以及侨乡风情街,认真了解、倾听玉壶侨胞的历史贡献、时代作为、玉壶侨联史料征集、华侨文化保护研究、党侨共建阵地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在文成县政务服务中心,程学源一行考察了为侨服务“全球通”(数字侨务)工作,听取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工作、数字侨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温州大学调研期间,程学源一行认真听取了温大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等校领导在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方面的努力做法和更大设想,并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在瓯海区仙岩街道华侨文化活动中心,程学源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和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仙岩侨联历史,聆听华侨艰苦创业、爱国爱乡的动人故事。随后,来到仙岩实验小学看望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参加“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闭营仪式。

风雨中,程学源一行从温州来到台州。在玉环市同心之家,了解侨家小院阵地建设情况,并同台州的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胞代表认真座谈,为基层侨联发挥作用点赞。傍晚时分,雨过天晴,程学源一行来到了台州市留联家园,真真切切地感受归国留学生们的创业激情和创意。

在调研期间,程学源充分肯定了温州、台州两地的侨联工作。他强调,做好侨联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忘初心使命,要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将侨界群众凝聚起来、团结到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地方工作特色,继续在思想引领、服务侨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侨”的作用。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等参加调研。

(责编:林萧凡、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