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北京市侨联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
2021年08月02日13:16  来源:北京侨联

7月27日,北京市侨联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侨联主席荣洋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冬娟主持会议,副主席苏泳、李登新、李曙光、石岳、解江冰、李然出席会议,市侨联常委、各区侨联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中国侨联常委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侨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侨联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聚焦市委“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全面履行侨联职能,年度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侨联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首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对2021年下半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首善标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引领首都侨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二是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侨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常委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市侨联下半年工作,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确保上级部署的任务高标准完成,年度计划内的任务以争创一流的劲头完成。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中国侨联七项重点工作,按照市侨联年初明确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独特作用,积极为“十四五”开好局作贡献。五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六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

(责编:王燕华、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