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30日14:36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主席任澄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新疆侨联事业大发展》专题党课。

任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需要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成为全国人民的精神支柱、主心骨和定盘星。“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守住人心,必须依靠和坚持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侨联工作作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就是做凝心聚力、守住人心的工作。新疆侨联要在做好大统战大宣传工作方面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新疆各族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任澄强调,认清华侨与百年建党史的密切关系,赓续优良传统、奋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方向,让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看到光明与希望,促使他们在争取民族自由、独立与解放的历史进程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新中国。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华侨参与推进中国革命和创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参与推动创建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任澄要求,当前,新疆侨联发展进入一个重要关键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致用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侨界群众中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劲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开拓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当好“贴心人”“实干家”,大力推动侨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侨联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