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用侨界的视觉讲好中国故事——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进入终评阶段
2021年07月29日16:5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经过初评和复评,现已进入终评阶段。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为受邀参加终评的专家评委颁发证书并讲话。

程学源副主席说,举办这次摄影展,是中国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一项重要举措。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已举办了五届,通过镜头我们不仅能看到不断变化的世界,更能看到不断发展的中国。第五届摄影展以“小康中国,绿色世界”为主题,不仅能反映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世界发展的快车道,还能展现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反映为人类共谋绿色生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程学源副主席希望各位评委严格评选标准,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使评选出的作品能充分反映侨界的风采,体现侨界的水平。希望侨界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留下身边美好的瞬间,记录身边美好的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介绍说,本届摄影展已进行了2次初评和3次复评,共选出500余幅/组作品进行终评,最后将选出200幅/组作品。本届摄影展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