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举办2021年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1年07月28日09:13  来源:海南侨联

7月26日,2021年海南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开班仪式

7月26日下午,2021年海南省侨联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了开班仪式。

海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省侨联系统干部、侨联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化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理解,丰富党史、侨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张秀明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视野下的海外侨胞》

本期培训班围绕“党建促侨建,开创自贸港侨联工作新局面”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自贸港建设的理解认识,引导侨联干部进一步了解党史、侨情、省情,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启发思想,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争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培训课程邀请了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张秀明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视野下的海外侨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系列论述》,原国务院发展研究院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讲授《海南自贸港推进成效及〈自贸港法〉颁布后下一步推进思路》,以及开展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思想工作等专题讲座,并安排学员们到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和航天城发射塔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现场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非常及时,也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要和侨联工作的实际,将认真学习领会,深思践悟,真正用学习成果来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本领能力,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

此次培训共安排5天,来自省、市、县等各级侨联组织的侨联干部,以及来自街道、社区、乡镇、村居、企业的侨联工作者1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