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玉章江姐故里——自贡
2021年07月27日15:00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主办,自贡市侨联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欢聚自贡”慰问演出,来到革命先烈江姐和曾积极倡导和组织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的故里——四川自贡,用经典歌曲、特色舞蹈、民族器乐、杂技魔术等节目,为自贡的侨界人士、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共同缅怀革命前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出席活动,自贡市近千名干部群众到场观看演出。

陈张铭在致辞中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感谢中国侨联、四川侨联对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熊猫爱心包”活动,帮助自贡籍海外留学生抗击“新冠疫情”,赢得了留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演出在眉山歌舞团表演的舞蹈《脱贫致富阳光暖》中拉开了帷幕,跃动的舞姿洋溢着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喜悦之情;孙云岗用多种民族管乐吹奏的《华夏同心曲》,时而激越高亢,时而宛转悠扬,时而诙谐幽默,让观众尽情地遨游在融汇了多民族元素的乐声中;金响演唱的《大中国》,热情奔放,唱出了祖国山河的多姿多彩和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吴松涛的魔术《鸽剧魅影》,精湛的表演令观众眼花缭乱、啧啧称叹;自贡市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蹬伞》,蹬出了古镇柔情;周旋的一曲《红梅赞》,唱出了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和坚定意志;淮梓伦饱含深情演唱的《多情的土地》,抒发了对祖国、对故乡的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王亚民以一首铿锵有力的《老前辈》,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仰之情;林萍以经典翻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展现了西藏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幸福新生活的情景。

精彩的表演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发自内心的掌声和欢呼声。台上经典歌声一经响起,台下的观众便情不自禁跟随唱和。演出结束时,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到台前献上鲜花,纷纷表达对艺术家们的喜爱:“我最喜欢林萍老师。”“我最喜欢唢呐表演。”“我喜欢亚明老师唱的《中国龙》,我还要了他的签名呢!”……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表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带着侨联组织的问候来到英雄辈出的自贡,希望在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送给自贡父老乡亲的同时,表达侨界群众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起航新征程的道路上接续奋斗的决心。

林萍在演出结束后动情地说:“我是一名来自空政歌舞团的文艺战士,《江姐》就是空政编创的,我是听着江姐的故事和感染着红岩精神成长起来的,这次很荣幸跟随‘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江姐的故乡,把我的歌声带到这片英雄的土地、献给英雄的儿女!

侨资企业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陈桂芳说到,很开心能在现场观看各位大咖们的倾情演绎,演出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重温经典,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侨眷代表、四川品冠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帅刚感慨地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自贡演出,我作为侨眷代表受邀观看,深感党和政府对我们侨界群众的关心、关爱。我们侨界的朋友定当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据悉,“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活动近两年分别走进了四川达州、巴中、宜宾、泸州,为当地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受到包括侨界人士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