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四期江西景德镇营闭营
2021年07月27日17:22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景德镇市侨联承办,皇窑陶艺研学基地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四期江西景德镇营圆满闭营。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法国里昂国际学校中文系6个参营单位分别举办了闭营仪式。

景德镇市侨联党组书记郑铁代表承办方向6个参营单位对本期网上夏令营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营员们对活动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希望营员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向家人和朋友们讲述中国故事、传递瓷都声音,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明的“文化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江西景德镇营故事课程和直播课程安排

本期夏令营在延续2020年“听故事、打卡”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陶瓷、泥塑、国画、书法、剪纸、团扇、汉服、茶道等8场直播互动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中国侨联推出的故事课程,还通过直播一起参与到互动课程。在6个参营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在108位班主任、老师、义工和1475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创新办营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超5000人次收看了6月15日的开幕式直播,每场直播课程收看人数均超1000人次。

8场直播课程

8场直播课程,动脑与动手结合,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同学们跟着直播镜头学习创作,书写的“亲情中华”,深情饱满;剪纸小老鼠,栩栩如生;绘制的团扇,精致美观;穿上汉服的小公主们,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精彩作业花絮

营员们高质量的打卡作业,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是华裔青少年们认真学习、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

15天的时光充实、快乐又短暂,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我们静候孩子们成长、花开。愿疫情早日散去,愿我们相聚家乡,相聚瓷都,一起踏上寻根之旅。

来源:江西省侨联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