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踏浪防城港 畅游北部湾“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防城港营开营啦!
2021年07月27日17:15  来源:中国侨联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晚上八点,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防城港市侨联承办,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西防城港营在Zoom云开营。来自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的300多名营员,将在接下来的十五天里,每天听中华传统故事、名人故事,完成作业打卡,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防城港市侨联举办的系列特色讲座活动,走进防城港这座“西南门户、边陲明珠”,共同去体验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的无穷魅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潘伟红和防城港市侨联副主席裴铁明分别用音频和视频为网上夏令营活动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广西侨联潘伟红副部长说:“广西民族文化丰富多彩,民族风情绚丽多姿。希望各位营员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对广西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防城港市裴铁明副主席在致辞中对本次营期地方特色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希望通过京族哈节、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和大板瑶服饰、防城港市特色美食等故事内容,能够让营员们了解中国,认识广西,爱上防城港!”

开营仪式上, 防城港市侨联精心准备的防城港介绍视频一播出,立刻吸引住了屏幕前所有营员和家长老师们的目光。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地级市,地处广西北部湾之滨,防城港肩负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的新使命,是一座正在兴起的港口城市、边关城市、海湾城市。防城港市的生态条件突出,拥有世界唯一的国家级金花茶自然保护区和中国最大、最典型的海湾红树林,享有中国氧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白鹭之乡等美誉。老师们和同学们边看视频边连声赞叹:“防城港好美啊!我们迫不及待想回国,亲自到防城港的海边去踏浪!”

广西防城港营班主任谭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的黄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鼓励营员们要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并预祝本期夏令营圆满成功!

 

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班主任代表黄老师致辞

 

家长代表张学友期待跟大家分享广西的风土人情;

 

 

营员家长代表张学友开营发言

 

十几位活泼可爱的小营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广西防城港营的期待。营员涂宇心说:“特别高兴今年能参加广西夏令营,因为听妈妈说广西的山和水是天下最美的。将来我要到广西旅游,还要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欣赏更多的中国大好河山!”

 

营员涂宇心发言

在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片——“壮族三月三”的载歌载舞中,广西防城港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壮族三月三歌节作为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隆重的民族节日。这场丰富多彩的广西文旅视觉盛宴,带着广西防城港营的老师、家长和营员们,在期待中开启了本期广西防城港的云端寻根之旅!

来源:广西侨联、防城港市侨联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