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外行动
博茨瓦纳华人暖心善举助社区御寒抗疫
2021年07月25日17:37  

近期博茨瓦纳气温骤降,这对于本已因疫情加重而饱受困苦的当地居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近日,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举行“温暖冬季,关爱社区慈善捐助活动”,通过哈博罗内Old Naledi区酋长院向社区的贫困居民捐助御寒物资与防疫用品,为当地抗疫注入温暖力量,增强抗议信心,受到当地政府官员及社区代表赞扬。捐助物资包括毛毯、酒精洗手液和轮椅,总价值近4万普拉(3600美元)。此批爱心物资由博茨瓦纳华人社区捐赠。

博茨瓦纳总统事务部副部长、国会议员穆图库鲁、Old Naledi大酋长莫索里、博区域卫生管理局代表、Old Naledi华人慈善关爱中心和当地传统艺术团代表及当地社区居民,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常务副会长陈建飞、秘书詹城及媒体代表等三十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Old Naledi大酋长莫索里

莫索里酋长欢迎并感谢华人社区多年来对Old Naledi社区居民的爱心奉献。莫索里酋长表示,从疫情开始至今,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就一直关注Old Naledi社区的发展,包括进行流动影院等文化活动等。尤其是在冬天,他们多次来访看望社区的孩子与老人,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与需求,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帮助。酋长说,华人社区的举动让我社区的民众尤其是老人们感到特别温暖。近期博茨瓦纳部分地区气温降到了零下,他们又及时组织捐助,为老人与孩子们提供温暖的毛毯,令人十分感动。

Old Naledi地区诊所护士长

博区域卫生管理局代表,Old Naledi地区诊所护士长对捐助活动表示感谢。她提到,在抗疫工作中,博茨瓦纳华人社区不但支持政府抗疫且没有忘记老人和儿童,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在疫情下对社区捐助防疫物资无疑是最好的礼物。感谢华人慈善基金会送来如此适用且暖心的礼物,这将帮助Old Naledi社区的医务工作者更好的保护自己,继续服务社区。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南庚戌会长

南庚戌会长在捐助现场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华人慈善基金会在博茨瓦纳的发展与现况。他表示,非常荣幸再次来到Old Naledi社区和大家见面。随着疫情的传播,博茨瓦纳各地的天气突降,Old Naledi社区作为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首个华人慈善关爱中心(CCCC)的设立点,华人慈善基金会一直关注社区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如在新冠疫情尤为困难的时刻,号召在博华人社区为当地募集善款。今天所捐赠的物资不仅是华人慈善基金会的心意,更凝聚了每一位在博华人的爱心与关心,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抵御新冠、抵御寒冬。同时南会长感谢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的每一位华侨华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与企业加入。

南庚戌会长表示,作为一名在博茨瓦纳生活多年的华侨华人,他已经将博茨瓦纳当做是自己的第二个故乡。每一次的捐助活动,看到老人与孩子能够用上温暖的毛毯,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一张张开心的笑容,证明协会的工作与努力得到了认可。

总统事务部副部长穆图库鲁

捐助仪式上,博茨瓦纳总统事务部副部长穆图库鲁接受捐助并致感谢词。他说,自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和华人社区对博茨瓦纳提供了诸多帮助和捐助。在这个寒冷且疫情肆虐的当下,博华人社会能够再次伸出援手,帮助博茨瓦纳的居民抵御寒冷,对抗病毒,对此代表博茨瓦纳政府和当地社区向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

穆图库鲁表示,近期博茨瓦纳疫情虽比周边国家较好,但依旧严峻,目前已经准备开放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最迟在7月底,博政府也将针对博茨瓦纳教师接种疫苗,更好的保护博茨瓦纳的民众。他呼吁博茨瓦纳的居民和在博华人社区的成员都应该积极遵守并旅行博政府制定的防疫准则,帮助自己也帮助博茨瓦纳更好的抗击疫情。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该协会着眼于博茨瓦纳社区及贫困居民,通过慈善捐助助力改善当地贫民生活质量、巩固中博友谊。 

来源:《新华侨社》综合报道

(责编:皮博、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