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湖南省侨联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
2021年07月23日14:55  来源:湖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系统“颂百年党史 展时代新风”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现场。

7月22日,湖南省侨联系统“颂百年党史 展时代新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在岳阳市平江县举行,来自全省侨联系统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宣布比赛开始。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出席,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代表岳阳市委统战部致辞。

参赛队伍正在积极答题。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主办,岳阳市委统战部、岳阳市侨联、中共平江县委承办,平江县委统战部、平江县侨联协办。比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5种题型,各参赛选手沉稳机智、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展示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比拼,岳阳市侨联荣获一等奖,湖南省侨联机关、常德市侨联、湘西州侨联荣获二等奖,郴州市侨联、衡阳市侨联、湘潭市侨联、永州市侨联荣获三等奖,长沙市侨联、张家界市侨联、怀化市侨联、娄底市侨联获得优胜奖,岳阳市侨联、益阳市侨联、株洲市侨联、邵阳市侨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

黄芳对获奖的参赛队伍和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的结束意味着全省侨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希望全省侨联系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继续在侨界群众中宣讲党史侨史,学好“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让侨界群众、侨联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侨联系统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为“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侨联干部的“大练兵”,更是一次党史知识的“大检阅”。通过开展党史及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增强了侨联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加深了侨联干部对党史的理解,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