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大爱无疆 共克时艰 中国侨联主管的侨界基金会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3日22:29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难面前,由中国侨联作为业务主管的数家侨界基金会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同舟共济,积极行动,帮助河南共渡难关。

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今年5月,河仁慈善基金会发布公告时称除已批待付的项目外,基金会将暂停社会捐助,原则上不再立项及批复新项目。然而,在重大灾害面前,河仁慈善基金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捐赠1亿元人民币,捐赠资金已一次性汇至指定账户。

为支援河南省的救灾工作,益海嘉里集团通过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向郑州、周口、开封市和安阳市汤阴县捐赠14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目前,在益海嘉里集团的紧急调度和河南金龙鱼义工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灾民急需的粮油等物资已经配送到周口、郑州等地。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发出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为郑州市抢险救灾捐款捐物的倡议后,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支援当地防汛救灾。同时,积极组织当地志愿者协助政府和社会参与救灾工作。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所在的金光集团APP(中国)捐赠的首批物资,包含纸巾、消毒湿巾、卫生巾等生活必需品在内的生活物资,已经驰援河南救灾,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灾难无情人有情 侨界大爱显担当。捐赠无论多少,都是同样的情怀;力量无论大小,都是侨心的代表!海外侨胞捐赠表达的不仅是物质的支持,更是民族精神的感召,彰显了广大侨胞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