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侨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07月20日10:07

6月4日下午,安徽省侨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结对共建活动,邀请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聂皖辉作《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专题讲座,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党史宣讲团副团长陈卫东出席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李茂辉、汪哲夫,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省侨联退休老同志,省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合肥市、部分县(区)侨联干部,省侨商联合会、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等单位相关人员约6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李世蕴与陈卫东签订了《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结对共建协议书》。

聂皖辉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围绕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杨冰在总结时指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广大侨联干部要做好学与思的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好学与讲的结合,带头学好党史,当好宣传员。要做好学与做的结合,学党史见行动,着眼侨胞所需,找准工作着力点,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