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河北省侨联指导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10:07

2021年6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河北省侨联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组长曹保刚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保刚就巡回指导工作作简要介绍,重点提出“督促推动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督促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督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指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等”6方面具体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包东代表省侨联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省侨联基本情况、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省侨联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抓紧抓实各环节工作,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增加侨史学习内容,形成“五史”同学。一是提高站位,在营造氛围中把握“侨”特点,线上线下、海内海外、老侨新侨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13地市(含定州、辛集)和华北油田专题宣讲,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慰问老归侨、老党员,在网站、公众号设专题版块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宣传引导。二是突出重点,在专题学习中融入“侨”精神,通过与中国侨联上下联动开展党日活动、“微党课”、专题培训和“冀侨讲堂”等形式,专题学习“四史”和侨史,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嘉庚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践学,突出侨联特色。三是务求精准,在服务群众中关注“侨”诉求,引导侨联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创新为侨服务方式,解决侨界实际困难,累计为侨界群众办实事41件,开展“法治河北·冀侨同行”助侨企、安侨心法治咨询服务活动,为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中心小学等5所小学申请新建教学楼、教学楼修缮等经费,做实为侨服务项目。四是注重实效,在特色活动中展现“侨”面貌,以教育培训为目的、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的“1+8”活动,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上转发。利用西柏坡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赓续“红”血脉。五是立做立行,在服务发展中贡献“侨”力量,邀请海内外侨胞,在秦皇岛、承德组织海内外侨胞“创业中华”活动,达成签约意向4个;组织3个“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海外侨团侨胞的联系,助力冰雪博物馆建设和藏品征集工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双促进、两不误。

包东强调,省侨联将坚决按照省委部署和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与巡回指导组沟通汇报工作,主动接受工作指导。重要会议、活动邀请指导组参加,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及时向指导组汇报请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发掘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河北侨界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