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联在天水麦积山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10:07

6月22日,甘肃省侨联在天水麦积山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省侨联主席闫鹏勋、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燕出席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局、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麦积区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及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的侨界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邢砚庄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确认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通知》,并和闫鹏勋一起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天水麦积山揭牌。

王燕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向中国侨联和省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麦积山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研究所以本次授牌为契机,充分认识麦积山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多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为归国华侨、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传播天水好声音,讲解天水好故事,不仅把麦积山办成观光旅游的胜地,更要办成广大华侨文化交流的窗口,办成凝聚侨力、汇聚侨智的平台,通过麦积山厚重的历史文化,把归国华侨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甘肃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