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侨联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10:07

6月25日,宁夏侨联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讲师团成员,自治区民委经济发展处马汉功处长作宣讲报告。宁夏侨联八届委员会委员、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归侨侨眷代表和宁夏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马汉功处长做了题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宣讲,从“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伟大实践、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生动讲述了宁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事例鲜活、说理透彻,对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具有指导意义。

大家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各民族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推动建立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历史,就是一部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历史,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来源:宁夏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