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侨界高峰论坛暨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09:56

6月9日,“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侨界高峰论坛”暨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市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等出席大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李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主持。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知名侨商侨领、海外侨商会社团代表等共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李曙光代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向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式开启,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这是山东省侨联的一件大事,对于在鲁侨界专家来讲也是一件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世界科技强国必须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山东,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依靠人才。希望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后,积极组织专家建言献策,努力建设成为助力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高端智库。广泛牵线搭桥,努力打造成为促进侨界高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完善特聘专家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增进与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以及其他平台载体的交流合作。

会议宣读了《山东省侨联关于聘任第一届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并向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山东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共聘任82位委员,由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陈子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随后举办了“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侨界高峰论坛”。山东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子江院士,中国科技大学钱逸泰院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博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郭启民副司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乃胜院士等与会专家立足自身领域向山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侨商会联盟揭牌仪式等活动。

6月10日祁德贵副部长一行考察中国侨联侨创基地德迈集团,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山东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山东省侨联副主席、济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