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赴厦门调研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09:51

6月24日-26日,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赴厦门调研侨联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指导《养生堂——红色医路健康行》节目录制。

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左志强就如何发挥好联络总部作用,加强和改进华侨文化国际传播工作与市侨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左志强介绍了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以“追梦中华”品牌为抓手,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侨联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工作实践。他指出,要发挥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的平台优势,做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发挥平台作用宣传宣讲党中央的重大任务、中心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侨心,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勇于创新。结合厦门实际主动开展工作,围绕建党百年、厦门特区建立40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围绕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广泛宣传展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三是要增强本领。根据厦门市侨情,与华侨华人社团建立广泛联系,采用贴近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受众的精准传播方式,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

在厦期间,左志强还参观考察了林巧稚纪念馆,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陈文确陈六使陈列馆,侨批展厅,厦门大学校史馆、党史馆,中宏网,侨企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等。厦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彪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