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进驻见面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09:47

6月7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进驻见面会。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出席并讲话,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出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成员,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党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专题介绍了中国侨联基本情况和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国侨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超前谋划、统筹推进、精心部署落实。迅速成立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并抓好14项具体工作,督导各支部结合实际抓好学习。二是丰富形式,学深悟透。会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侨联各级党组织扎实打牢学习这个基础,在“严”和“活”上下更大功夫,落实好“规定动作”,灵活组织“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宣传引领,上下联动。制定印发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在官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专题宣传,还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上线中国侨联官方抖音号,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侨史融入故事和日常工作介绍中。四是注重实效,办好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提出70余个具体实事项目,切实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将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第十七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的督导,切实把接受中央指导组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促进学习、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对中央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三是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实效性,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观党史、用党史,引导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开创事业新局。四是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坚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让侨界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央第十七指导组组长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侨联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能够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侨联统战性、群众性、涉外性、民间性的特点,超前谋划、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有效推进,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中国侨联党组,加强对八个方面工作的指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