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7月20日09:47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对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侨联“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表彰大会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大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郑忠宁、成员杜曙晔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随后,隋军宣读《中共中国侨联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建模范机关优秀处室的决定》。万立骏等领导同志为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万立骏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图片 2.jpg

万立骏强调,广大侨联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抓根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侨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学史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深刻领悟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领悟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深刻领悟当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按照中央第十七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结合,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学习梳理、全面把握侨史、侨联的历史。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追随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开启了侨史新篇章。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侨联作为党创立和领导的群团组织应运而生,发挥着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从延安华侨救国联合会、解放区侨联到全国侨联成立和发展,一代代侨联人紧跟党的步伐,践行初心使命,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历史华章。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侨联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侨联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引领侨联事业发展;必须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大局服务;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要抓落实,在学党史、知侨史的过程中,推进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侨联发展中总结经验规律,改革创新,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发展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紧密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奋勇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侨联改革,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化交流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状”,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周臻扬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文化交流部党支部、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被评为“中国侨联先进基层党组织”,宁一、刘畅等23名同志被评为“中国侨联优秀共产党员”,林萧凡、王斯倩等15名同志被评为“中国侨联优秀党务工作者”。办公厅综合处(保密办)、信息传播部宣传处、联谊联络部综合外事处、文化交流部综合处、基层建设部联络处、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老干部办公室、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服务部被评为“中国侨联创建模范机关优秀处室”。

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中层党员代表,接受表彰的同志,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共12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图片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