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华裔青少年“云端”相聚 “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宁德营开营
林榕生
2021年07月20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图为开营仪式。 吴允杰 摄

“很高兴参加接下来15天里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期待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度过快乐的两个星期。”来自英国CE德福中文学校三年级学生、霞浦营营员代表倪伟萌16日在线上视频中说道。

当天,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宁德营(第5期)开营仪式在福建宁德市举行,通过线上联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打开与祖(籍)国直接相连的通道,为海外侨胞进一步了解祖(籍)国和家乡文化提供便捷渠道。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范映杰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增加对宁德市、对福建省的了解,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和优美,不断加深对祖辈生活之地的感情。

“心中充满了无限期待。”来自马来西亚民都鲁开智中学、屏南营营员代表张时约称,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和远方的营员们互相交流,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我们祖(籍)国中国的风情,另外希望也能收获真挚的友情,一起度过这个有意义的夏令营时光。

网上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林榕生 摄

网上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林榕生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宁德市侨联、霞浦县侨联、屏南县侨联承办,为期15天,相比以往,增加了线上开放式互动课堂,营员们不仅可以学到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西游三国等故事,还可以线上饱览宁德风景名胜、人文地理、历史溯源等,进一步加深营员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参加到“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活动中来,爱上讲故事,主动参与讲故事,在活动中收获更多的良师益友。

侨乡宁德,现有海外华侨华人45.77万人,主要分布在73个国家和地区,港澳同胞4万多人,归侨侨眷13.8万人。

宁德市侨联主席陈卫良表示,网上夏令营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平台,针对性、差异化的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有趣的体验,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家乡。(完)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