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副书记马鑫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20日09:08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7月15日,支部副书记马鑫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担当力量》的专题党课。

马鑫同志以古代历史典故为切入点,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人故事为例,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内容,从担当精神的由来、为什么要传承和弘扬担当精神、及怎样弘扬担当精神三个方面,为党员们系统讲解了“传承弘扬担当精神”这个主题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马鑫同志表示,担当精神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中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一对初心和使命的论述,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从我们党诞生之日始,就担负起对人民和民族的责任。可以说,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完成使命担当,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他强调,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明态度,敢于面对问题、不回避矛盾,要把实干精神贯穿工作的始终,在新时代勇挑重担、担当作为。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启迪深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担当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担当精神的弘扬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中,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

学习后,支部还集体观看了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深入了解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从史实中感悟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