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青年读书小组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2021年07月20日20:33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干部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7月20日上午,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青年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在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许华坤同志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参观。

全体党员向毛主席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并举行三鞠躬仪式,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感怀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在毛泽东纪念室,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毛主席雕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紧握右拳、郑重宣誓,激励大家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同志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追忆毛主席光辉的一生。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全面展现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仿佛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缓缓驶出,那是南昌城头,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那是八角楼的灯光照亮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新道路;那是长征途中,遵义会议开启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那是1940年,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来到重庆和延安访问后,提出了“中国的希望在延安”;那是中国共产党人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那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换来的新中国,更是建设一个崭新社会主义国家的巨大勇气和非凡智慧。

在宣教室,大家认真听宣讲《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千秋伟业》。青年同志们心潮澎湃,回首百年前,旧中国风雨飘摇,青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把拯救国家、民族独立的重任扛在肩上;聚焦百年后,新中国屹立世界东方,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将用蓬勃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书写未来华美篇章。

活动结束后,青年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时时刻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青年优势,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奋勇前进、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黄瑾、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