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新疆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9日11:14  来源:新疆侨联

7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侨联党组副书记、主席任澄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任澄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感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凝练了党的100周年光辉历程,字字千钧,句句让人热血沸腾、感慨万千。下半年,我们将认真策划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方案,要结合新疆实际、结合侨联实际,组织好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区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中,大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把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广大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大美新疆作出侨界积极贡献。

会上,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虎玉梅与大家一起分享她到北京参加“七一”庆典活动的感悟。她饱含深情地说,“我很荣幸受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了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无比感动、热泪盈眶,真切地感受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全国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在人类历史上书写了中华民族最恢宏的篇章。让身处海外的侨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第二个百年已吹响奋斗号角,作为侨界代表,我一定要凝聚好侨心侨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赵论茶现场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荐自己喜欢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的一个感人故事。她说,“感谢虎会长精彩的分享,结合我自己学习党史情况,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每个人都了不起’的真谛所在。在平凡的岗位上,每个人都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不平凡的贡献,我们为欣逢盛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青年人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吴晓青、赛克肉汗·曙亚、王珏、卜祥文、艾斯开尔·阿不来提、黄婧娟、刘惠宏等7名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和做好新时代新疆侨联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聆听后振人心、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新疆侨联工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全会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