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2021“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辽宁网上夏令营(马耳他营)开营
2021年07月16日16:37  来源:亲情中华

7月1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辽宁网上夏令营(马耳他营)正式开营。

本期夏令营使相隔万里的营员们通过网络相约云端,走近辽宁,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体会辽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开营仪式上,辽宁省侨联副主席安建晔通过视频致辞对本期夏令营开营表示祝贺。他说,辽宁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欢迎参营的老师和同学以后有机会能亲临辽宁,了解中华文明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辽宁高质量的发展变化。他希望各位营员珍惜网上夏令营短暂而美好的时光,通过丰富多彩的云端课程,潜心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精髓和乐趣,从而爱上汉语学习,爱上辽宁这片热土,把精彩的中国故事、辽宁故事分享出去,把家乡温暖的乡情友情传递出去,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的践行者。

在宣传片《这里是辽宁》中,马耳他营员们感受到这片土地厚重灿烂的地域文化。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孟昉代表使馆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期夏令营活动中学到更多的中文知识,体验中华文明的内涵,成为中马文化交流的使者。

马耳他中文学校校长李民表示,今年是马耳他华裔子弟第二年参加网上夏令营,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参与侨联为全球热爱中国文化的华裔子弟精心准备的活动,认识更多的新朋友。

营员代表和家长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开营的期盼心情。

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将以微信群为课堂,每天定时上线讨论,打卡分享学习内容。让我们期待营员们的精彩分享,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夏令营。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