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4日09:2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9日-11日,中国侨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17人赴枣庄,与枣庄市侨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教育,重温革命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山东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参加会见,枣庄市副市长邵士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参加活动。

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到山亭区,参观了西集镇中共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岩马水库纪念馆、美丽乡村小李庄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支部书记李舰舶对枣庄市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枣庄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那些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做出了巨大牺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有责任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他说,要主动融入中央和省市工作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宣传好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讲好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贡献侨界力量。

在台儿庄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侨联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李宗仁纪念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听取讲解员的讲解,重温革命光辉历程。李舰舶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做到“侨中有台、台中有侨”,以海内外侨胞的需求为切入点,提高为侨服务层次,做好“侨”文章,凝聚“侨”力量,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在峄城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到枣庄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石榴盆景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在胜利渠精神教育基地前,全体党员在李舰舶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古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河同心教育展馆、胜利渠工程建设指挥部、知青宿舍等。大家驻足观看“穷则思变、稻改论嫁”“艰苦奋斗、胜利创渠”“众志成城、精神传承”“鲁南粮仓、功绩永续”“不忘初心、幸福启程”的胜利渠发展历程,看着一件件历史遗物、一幅幅历史图像,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胜利渠精神的时代内涵。

在枣庄活动期间,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还参加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鲁班纪念馆”揭牌仪式,李舰舶同志代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为鲁班纪念馆揭牌并作讲话,他说滕州是中华文明最古老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全国百强县和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城,我们今天参加“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鲁班纪念馆”揭牌仪式,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滕州的历史文化,受刘奇部长委托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广泛地在海内外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历史故事、中华故事、党的故事、华侨故事;二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广泛地在海内外联系华侨华人新生代,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一批心怀祖国、心怀家乡、心怀梦想的新青年一代;三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在海内外民间架起一座座文化、历史和友谊的桥梁。

滕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樊猛主持揭牌仪式。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枣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如等领导出席。枣庄市侨联、滕州市委统战部、鲁班纪念馆工作人员及侨星志愿者、侨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