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3日15:03  来源:江苏省侨联

7月12日下午,江苏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艾卉,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周建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建农强调,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坚定沿着总书记所指引的方向,奋力谱写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一是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做到“六个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博大精深、意义重大、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要原原本本读,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二是要组织好学习研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本月下旬开展的专题读书班要围绕学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学习交流研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活动,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学习方法,提升质量效果。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三是要扎实做好学习宣传活动。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宣传,持续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以及全省侨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要积极开展好海外侨胞的宣传引导,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通过江苏实践、江苏案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积极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在全省侨界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高潮,不断加深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侨界群众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