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纪录片上映!
2021年07月09日10:56  

浙江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初心之旅纪录片《侨心向党再出发》上映央视频!“央视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5G+4K/8K+AI等新技术推出的综合性视听新媒体旗舰平台,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  

《侨心向党再出发》以照见初心、见字如面、丽日向阳、侨有担当4个篇章再现了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活动,一帧帧情真意切,一幕幕激情昂扬,以镜头为体,以真情铸魂,生动诠释浙江侨联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引导广大浙籍侨胞听党话、跟党走,以“一颗侨心永向党”的坚定站位画好最大同心圆。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

一场初心之旅,献礼建党百年。5月18日—21日,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侨胞代表参加了浙江侨界“侨心向党再出发”初心之旅。侨胞们从红船启航地嘉兴南湖出发,途经宁波浙东南抗日革命根据地,最后会师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丽水。

现在,跟着浙小侨一起,重温这一场兼具温度、情怀、洗礼与锤炼的初心之旅。  

第一天 红船起航地:追溯“红色根脉”

南湖发轫记红船,革命精神世代传。

犹记得,红船学院党课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眼前展开,勾勒出磅礴壮丽的征程长卷;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党徽闪耀,红色的精神洗礼令人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振奋;南湖红船上,浓重悠远的历史韵味浸润全身,目光所及处恍若看见百年前的那张八仙桌,见证了党的光辉起点;夜读分享会上,关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主题讲座的讨论如火如荼。

第二天 改革开放先行地:踏访“红色印记

宁波,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一片传承革命基因的红色沃土。

犹记得,江丰电子致力于中国智造,“红芯”党建引人驻足,展现了作为浙江侨企的初心、恒心、潜心、红心、雄心;绵绵细雨中,侨胞们手持红旗,《歌唱祖国》的铿锵歌声在梁弄镇横坎头村中绵延回荡;回信展馆内,一封回信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令人动容;四明山分校中挑灯夜读,分享心中所感所想,相谈甚欢。

第三天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传承红色基因

九山半水半分田,好山好水好空气。

犹记得,百年老字号展千年非遗技艺,老一辈工商业者投身革命的故事激起澎湃热血;古堰画乡山水秀丽,是“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莲都区图书馆内,“百人党课”详解12字“浙西南革命精神”,红绿资源融合探索,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红色百年,侨心向党。谨以此片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祖国前程锦绣,繁荣昌盛!(章临曦)

来源:新华社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