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界风采
侨情乡讯
“亲情中华·百年变迁”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
2021年07月0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亲情中华·百年变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上的书画作品。
  本报记者 林子涵摄

本报电 (记者 林子涵)7月4日,“亲情中华·百年变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共同举办,作品来自29个省、自治区、市,共有144件书法、美术作品参展。据悉,本次展览将举办至7月9日。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表示,本次展览通过书画这一独特的文化形式,以当代美术书法语言,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变迁画卷,艺术展现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展出作品中,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记录光辉历程、抒写盛世华章、描绘美好生活,蕴藏于作品中的家国情怀与艺术力量令人感动;他们用饱含深情的创作,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翰墨丹青表达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热爱祖(籍)国的赤子情怀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他希望更多的海内外侨界书画家,以书画艺术为桥梁,以中华文化为媒介,融汇古今,联通中外,用笔墨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