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主题展览
2021年07月08日18:2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7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5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万立骏等同志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览内容。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感受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

万立骏在参观中指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作为工作生命线,履行好联系、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职责,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