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侨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7日17:2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5日下午,侨博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臧杰斌传达了万立骏主席7月2日在中国侨联党组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贾德成、第一党小组组长白婧、第二党小组组长张燕、支部青年委员闫媛媛、还有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周臻扬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认识和体会。

贾德成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为博物馆事业作出贡献。白婧表示,作为侨博的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与同事们一起通过学术研究、展览策划、文博出版、网络直播,推动侨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张燕表示,愿将自己的有限生命与平凡力量,无缝嵌入党的历史轨迹,让自己的生命发出微光,让平凡的力量融入党的无限辉煌的未来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当中。闫媛媛表示,恰逢盛世,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进当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周臻扬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臧杰斌对侨博青年读书小组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篇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做好侨博工作,实现侨博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以新建阅览室为契机做好线下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刊发学习体会、侨史研究文章,同时,要在继续推进分馆体系建设、侨乡联合网络直播、社教进校园进社区、加强与高校文博专业合作等方面不断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落细落小。

会上,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31个党性教育活动备选场所之一。 

(责编:刘婷婷、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