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并讲话
2021年07月05日20:55  

7月5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立骏首先代表会党组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党组高度重视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着眼侨联事业发展需要,按照“好干部”标准、“贴心人”“实干家”要求选拔任用干部。这次干部调整,是加强领导班子配备,优化干部年龄结构、改善专业结构、完善来源结构,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组在反复研究酝酿、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考察的基础上,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同志们牢记组织重托,担起责任,在新的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万立骏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从党史侨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学”字当先,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的内在要求和深邃内涵,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力;认真落实“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要求,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找到推进工作的真办法;刻苦钻研相关业务、丰富知识储备、补全能力短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三要“干”字当头,履职尽责显担当。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侨联事业发展上,积极践行“嘉庚精神”,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安心干事,用情干事,务实干事,在践行为侨服务宗旨中成就事业,在担当作为中磨练自己,推动形成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四要谦虚谨慎,注重维护团结。把握好角色定位,自觉维护团结、促进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关键时刻讲奉献,同志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形成合力。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法律法规,特别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意识,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事;增强自律意识,从严要求自我,修身律己、防微杜渐,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万立骏强调,新任职干部到了新岗位,要做到“四多”。一要“多问”。要立足部门职责、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以科学、认真的态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问计把脉,把情况摸清摸透,把工作做实做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多学”。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加强学习。要对本部门本领域、职责范围内的政策业务熟悉精通,成为专家;也要针对侨联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复杂的实际,多涉猎各领域各方面知识,成为“百科全书”式干部。三要“多干”。到了新岗位要有新作为。每名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原则、公平公正,从小事做起,以“有容乃大”的胸襟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工作上自我加压,主动承担责任,努力担当作为。四要“多一些精气神”。做到“多三气”:志气、底气、勇气,“少三气”:怨气、戾气、傲气。对工作满腔热情,正确看待个人的成长进步和利益得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多干事,少抱怨,严格自律、弘扬正气,在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曾旭、宁一、尹媛媛、林萧凡、王建博、孙友斐、李文慧、汪海波、陈晶、任征越、王茜、陈志博、刘琳琳等13名同志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万立骏同志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重实干强担当,讲规矩守底线,在新岗位作出新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主持。林美龄、李爔恒、许华坤及27名各部门各单位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蔡雨荷、王金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