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四川省侨联在达州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1日10:11  来源:四川侨联

6月29日,四川省侨联系统在达州举办了“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及“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杰等出席活动,全省21个市(州)侨联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期间,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与刘以勤就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9日上午,刘以勤、邢砚庄等赴张爱萍将军故居参观,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与光辉业绩,调研了达州市侨胞之家、看望慰问了侨界老领导老党员。

参观张爱萍将军故居

调研达州市侨胞之家(上)

看望慰问侨界老领导老党员(下)

省侨联副主席、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邓绍平,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等考察了达州市高新区相关企业,围绕四川大学侨联达州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省侨联副主席、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邓绍平等

调研达州市高新区相关企业

侨界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彭宇走进“巴山大讲堂”,为达州市市级机关干部作了题为《数据驱动赋能政府治理数智化转型》授课。

“巴山大讲堂” 授课现场

29日下午,“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美术书画摄影作品展和“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颁奖仪式在达州市钢琴博物馆举办。这是按照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一步在侨界营造“知党、爱党、敬党”的良好氛围而举办的活动。全省各级侨联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分别选送了100幅书画摄影作品、40首歌曲参与评比。

四川省侨联系统“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

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启动 

书画摄影作品集锦

四川省侨联系统“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颁奖仪式

最终,达州市、凉山州侨联选送的歌咏作品获一等奖,泸州市侨联等4个单位获二等奖、遂宁市侨联等8个单位获三等奖、成都市侨联等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