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云游花博 徜徉浦江
——2021亲情中华网上夏(春)令营第四期上海崇明营开营
2021年06月29日13:32  来源:中国侨联

“这里水蓝蓝草青青,我乘着一片多彩的心情,飞过小小种子的梦境,画出期待的风景……”伴随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主题曲《花开的声音》的优美旋律,6月2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侨联承办、崇明区侨联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第四期上海崇明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华夏中文学校、菲律宾华教中心3所华文教育机构的2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网上开营仪式。

“天涯海角情意相通,相隔万里相会有时。”开营式上,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代表上海侨联对营员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说,“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弥补了华裔小朋友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回到祖籍国参观学习的遗憾,满足了大家通过网络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进行交流的愿望,希望营员们在未来15天时间里,学中文、看上海,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上海的美丽和繁荣,结下深厚友情。

崇明区侨联主席郭春菊在致辞中向远在海外的营员、家长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云端”学习,感受崇明的地域风情和民俗文化,感悟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她诚挚邀请营员们“云游”正在崇明举行的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欣赏绮丽花海,一起见证美丽崇明、生态崇明。

海外华文学校班主任和家长代表在开营式上致辞答谢。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理事长李兢芬,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班主任张琼心、家长代表许建阳在发言中感谢“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以独特形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籍)国的贴心和温暖,希望营员们通过学习打卡,多多了解中华文化,进一步加深认识和热爱伟大的祖籍国。

营员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夏令营认识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并运用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完成每天的打卡小任务。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的温彦迪表示,今年听说要举办“上海营”,他很感兴趣,因为妈妈就是上海人。2017年他来过上海旅游,繁华的街道、美丽的外滩,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不少营员进行了才艺展示,一招一式展现了对中华文化艺术的热爱。

主办方还专门邀请著名艺术家为开营式发来精彩作品视频。国乐大师方锦龙表演了十种中国和亚洲的古老乐器,著名歌唱家周旋演唱了《梨花又开放》,上海舞蹈学校师生表演了由华侨舞蹈家陈家年等编创的舞蹈《黄河》……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

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学习汉语、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本次夏令营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内容涵盖经典名著、英雄人物、人文历史、成语故事等。接下来,营员们将跨越时空,相聚“云端”,听中国故事,品中华文化,赏上海美景,共同度过为期15天的文化之旅、快乐之旅、友情之旅。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