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商会动态
“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二届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承德举办
2021年06月28日14:50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3日,以“汇聚侨界力量、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的“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二届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京津冀苏闽浙侨商走进承德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启动。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及承德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及京、津、冀、苏、闽、浙知名侨商、企业负责人、承德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包东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引侨资汇侨智的平台,拓宽海内外侨商侨领、侨界人才与河北的交流合作渠道,携手促进创新创业,共同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侨商朋友把握机遇,找准个人事业与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力促有关项目在承德落地生根,在推动承德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承德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红英副秘书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大侨胞为实现国家独立与富强、民族解放与复兴、人民富裕与幸福作出的积极贡献。此次活动以聚焦“汇聚侨界力量,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为广大侨商朋友提供了了解承德地域风貌、营商环境的平台,希望通过恳谈交流,促成项目对接与落地,实现侨商事业与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她勉励与会侨商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上寻找商机,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当好表率。

开幕式后举行了承德市情宣介,召开了海内外侨商交流恳谈会。与会侨商与来自承德市各县区的代表围绕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和侨商需求,在跨境电商、节能、环保、文创等10余个领域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当天下午,与会侨商赴承德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次日,在“塞罕坝精神发源地”举办了“侨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会见了部分侨商代表。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天津市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华生,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旭明等一同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