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赴日照为山东“全省干部培训班暨‘两个建设’现场会”授课并调研
2021年06月25日19:3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3日-24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赴日照为“山东省侨联干部培训班”授课并在当地调研。

6月23日下午,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一行来到日照莒县浮来青北方绿茶文化交流基地,浮来青集团向来宾介绍了南茶北引推广、有机绿茶培育和“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地建设情况。李兴钰主席、刘奇部长对夏令营营地建设给予肯定,刘奇说,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营地作用,吸引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这里学习宣传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6月23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山东省侨联主办,日照市侨联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年同心看今朝》全省侨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晚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报告厅举办。演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通过合唱、歌舞、器乐演奏、情景朗诵、戏曲联唱等节目,深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新中国的百年历程,讴歌了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携手奋进建设祖国的动人篇章。李兴钰主席、刘奇部长,日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师生们共800余人观看出了演出。

6月24日上午,刘奇部长为参加“山东省侨联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授课,他指出要统筹线上线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着力举办强信心、暖人心、聚侨心的各项活动,并就文化和华文教育工作特点和工作品牌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奇指出,文化事关国运兴衰、事关国家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这种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感,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色和底蕴。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适应形势,扩展工作思路,做好传统文化的宣传工作,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从而增强他们对祖(籍)国的感情,并通过丰富的PPT内容向全体学员展示了一年多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开展各项活动的情况。

6月24日下午,参观考察日照科技馆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明铭出席揭牌仪式。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仪式。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赵勇,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小荣参加仪式。刘奇指出亚太森博作为侨资企业,在文教卫生、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方面承担了积极的社会责任,希望亚太森博珍惜荣誉,继续秉承陈江和先生倡导的企业愿景、华侨精神、慈善精神,把企业做得更大,对社会贡献更多,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