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浙江省侨联赴嘉兴南湖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4:20  来源:浙江侨联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浙江省侨联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船精神砺初心,侨心向党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传承百年的“红船精神”。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上午,沐浴着初夏的微风,全体人员坐船泛湖而行,再一次登上湖心岛,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学习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下午,大家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红船起航》主题展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四个部分组成,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引领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大家依次参观各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感受一大代表赴南湖的行程路线,通过观看专题片《红船》,沉浸式追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

观看记录片后,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北广场的宣誓墙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回荡,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

此次“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听了一次党课、看了一次展览、学了一次党章、观看了一次专题片、参加了一次场景体验、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倾诉爱党护党的真情。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中更加深切感受到了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