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学党史 转作风 开新局——侨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8:37  来源:中国侨联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按照中国侨联统一部署和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24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臧杰斌以“学党史 转作风 开新局”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臧杰斌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侨博党建和业务工作当中,全馆要通过深入学习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侨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专题党课上,臧杰斌就如何在个人工作中,在侨博事业发展中做到学党史、转作风、开新局的目标效果,从“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学好党史”“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转变作风”“夯实基础,开拓新局,行稳致远”三个方面,与全馆党员干部交流心得、分享感悟,让大家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臧杰斌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馆干部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国侨联的学习安排,增强自身党史学习的能力,夯实党史知识积累;要发挥出博物馆存史育人的职能,助力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工作。在总结了侨博近半年的工作成绩后,臧杰斌分析了全馆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侨博党员干部队伍应该具备的五点作风,要求大家在切实完成党史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读懂弄通信仰、信念、信心,以此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侨博的五年发展规划。

党的100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党课结束之时,臧杰斌勉励大家,作为侨博集体的一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每个人都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及全体党员干部、首华物业公司华侨博物馆项目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