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新疆塔城”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06月23日14:07  来源:中国侨联

建党百年之际,6月18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刘景春副部长一行,前往新疆塔城,与辽宁省侨联共同组织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走进新疆塔城”公益活动。

辽宁省侨联“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医疗队一行5人,带去了先进验光设备,在何氏眼科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国华先生带领下,为塔城市铁列克提中心小学师生进行了全面视力筛查,逐一建立了视力档案,并为视力有问题的学生免费配送了眼镜。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侨商会及相关侨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并向学校捐资20万元人民币,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120套。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在2021年启动“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项目,主要是为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视力健康关爱落实到边疆地区和偏远山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一是通过关心关爱边疆和偏远地区的乡村学生眼视力健康,发挥侨界公益慈善组织在公共服务上拾遗补缺和引领示范作用,支持推动乡村卫生事业发展,彰显侨界公益力量的独特优势。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眼视光工程”专项公益活动项目,汇集起更多的侨界爱心力量,积极引导侨界公益慈善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作用。三是为公益慈善组织与基层侨联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形成良性互动,激发基层侨联工作活力,推动基层侨联事业发展。

下一步,中国侨联还将协调其他相关省市侨联陆续组织医疗专家队伍赴边疆地区和偏远山区开展此项公益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