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单霁翔一行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与东城区党史游学地图拍摄
2021年06月23日10:1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1日中午,原故宫博物院院长,现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单霁翔一行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与东城区党史游学地图拍摄。

东城区党史游学地图分为“觉醒年代”“光辉足迹”“历史记忆”“文人志士”“日新月异”五条推荐线路。单霁翔为“历史记忆”线路代言人,该条线路包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海关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为“历史记忆”线路的第一站。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对单霁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单霁翔介绍侨博特色和展厅情况。臧杰斌对单霁翔和东城区委宣传部的领导说,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很荣幸成为线路中的一个重要打卡地,希望侨博能够在东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中发挥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

在此次游学地图打卡活动中,单霁翔将带领广大观众探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了解中国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生活,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开拓、创业的历史以及近代以来以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华侨华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宁一及侨博工作人员陪同拍摄。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